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年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年 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18 15:45:06

     

根据《内蒙古大学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考录取工作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现对我院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工作组织原则

学院成立招生工作小组和考试小组。坚持健康第一、安全第一原则;坚持“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原则;坚持全面考查科学评价原则;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

二、准考资格审核及条件说明

学院根据相关文件及招生简章完成报考条件检查,对不符合报考资格或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的考生,取消其招考录取资格;对于通过报考条件检查的考生,考试小组进行科研能力和培养潜质选拔,择优选拔进入考试的考生名单,并于6月19日前公示准考考生名单。准考资格审核条件及审核工作办法说明如下:

1. 报考材料符合相关文件要求;

2. 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3. 考生专业方向与报考导师相同或相近,或具备必要的专业基础;

4. 考生研究计划与导师专业方向相符;

5. 考试小组依据科研能力和培养潜质择优选拔进入考试考生名单。

三、考试时间及形式

1. 考试时间。2020年6月23日下午14:00。

2. 考试形式。采用“双机位”远程面试,包括英语面试和专业面试两部分。

3. 考试平台。

(1)主用平台:采用“计算机+钉钉视频会议”进行面试,采用“计算机或手机+腾讯会议”进行考试环境监控;

(2)备用平台:采用“腾讯会议”进行面试;

(3)兜底平台:考试小组备用手机1部。

四、考试科目、内容和范围

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合格/不合格)、外国语(A/B/C/D)、专业能力(满分100分)。

1.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内容包括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方面,特别注重考查考生的科学精神、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的情况。

2. 外国语包含听力和口语测试,主要测试考生的外语知识与技能运用以及进行听取、理解和口头交际的能力。外国语成绩分为A、B、C、D四等,D为不合格。外国语成绩不带入最终考试结果排名计算。

3. 专业能力满分100分,60分为合格线。考试过程注重考核如下方面:

(1)专业知识的广度、深度与扎实程度(包括对所报考学科前沿知识和研究动态的了解情况)、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

(2)科研创新能力、科研成果与发展潜力。

(3)思维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应变反应能力、表达能力。

(4)研究兴趣、在大学本(专)科及硕士期间的学习成绩、研究方向等。

五、考试注意事项

1. 考生须保证手机等通讯渠道畅通,并按照学院安排提前完成设备环境调试及考试演练。

2. 考试开始时,考生须按照主考老师要求,完成身份验证、环境验证、考试声明等环节后,方可开始考试。

3. 考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考生应立即主动与考试小组取得联系。

4. 凡弄虚作假、违反考试相关规定和纪律的考生,学院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5. 考生无特殊原因未按学院通知时间到场备考的,经考试人员短信或电话提醒后,仍然未进场的视为放弃考试资格,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