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生活动

奉献不负青春 奋斗不枉芳华——记“璀璨群星耀内大”奉献之星标兵获得者 常润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2 08:41:35

  常润,男,蒙古族,中共预备党员,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2021年第六届“璀璨群星耀内大”优秀大学生标兵评选奉献之星标兵获得者。现任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学生会主席。曾获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干部三等奖学金;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两次获得内蒙古大学“华为杯”ACM程序设计大赛三等奖。


个人事迹

  自我定位,自我发展

  在常润同学看来,迈入大学时一定要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大学是一个需要加倍努力学习的地方,需要不断去超越他人的赛场。进入大学以来,常润同学积极加入学生组织,本着自我发展、服务他人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兢兢业业,拥有出色的规划能力。

  大一时,常润同学加入了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学生会,任职于新媒体网络部。参与了党政会议、学术讲座、产品发布会、迎新晚会、创新创业论坛以及其他学院日常事务等报道工作。

  大二时,常润同学担任了新媒体网络部的部长,自此以后常润同学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全心全意地为同学服务,把最准确、新鲜的资讯带给学院的每一个人。

  大三时,常润同学担任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负责统筹学生会的日常工作,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规划能力。工作上,一丝不苟,以身作则,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努力完成工作,在各项工作中都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并始终秉承着“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理念,积极发挥学生会桥梁纽带作用,做老师的助手,同学的朋友。院学生会主席这一职务的历练,让他懂得了重大局、抓细节,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一个集体的凝聚力。大三的一年中,常润同学组织同学们举办迎新晚会、趣味运动会、ACM程序设计大赛、新生辩论赛等各类校园文体活动60余项。

  在过往的三年中,常润同学始终保持谦虚的心态,向优秀者学习,同时不忘将自己所习得的分享给身边的同学,他认为,做学生干部的三年是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更是发展自我的梯台,只有通过各项活动充分地磨练自己,不断发展自己,才能在学生干部的职位上有所作为,有所收获。

获奖感言

  进入大学三年的时间里,我经历了很多,也收获颇丰,感谢母校给我成长的平台,感谢老师们对我的培养与指导。“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不仅属于我,更属于配合工作的每一位同学。是我们的互相理解,密切配合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绩。青春无问西东,奋斗不负芳华。荣誉是新征程的开始,今后的生活中我将继续不断努力,利用好大学剩余的时间,更好地为同学服务,提升自我。


座右铭:

            青春无问西东,奋斗不负芳华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