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生活动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记“璀璨群星耀内大”自立自强之星标兵获得者 黄丹丹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2 08:37:51

黄丹丹,女,汉族,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现担任2018级计科网工班宣传委员,曾担任内蒙古大学学生会宣传教育部部长。曾获得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学业优秀奖学金;2020年自强自立奖学金;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曾获得内蒙古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学生会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自入学以来,黄丹丹同学一直对自己严格要求。她始终保持着拼搏严谨的态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自己的目标不断奋斗着。

学习方面,黄丹丹同学认为,智慧源于勤奋。对于专业课的学习,她毫不松懈,课上课下做到严谨求知,绩点及综合素质成绩均名列前茅。在大一时,四六级均以500+的分数一次性通过。

日常生活中,黄丹丹同学积极参加学生工作,注重自己多方面能力的提升。担任内蒙古大学学生会宣传教育部部长期间,负责运营“IMU学生会”微信公众号,引导广大学生学习先进思想文化;担任班级宣传委员期间,协助支部书记做好班级团务工作,开展团日活动。在学生工作中,不仅服务了广大师生,而且使自身价值也得到了提升。

科研训练方面,黄丹丹同学积极参赛,作为项目主持人参与了“冠状病毒的进化树构建算法研究”,参加“互联网+”等竞赛并获得奖项。除此之外,她还参与了学院老师项目组,定期参加导师课题组组会讨论,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

社会实践方面,在疫情期间,黄丹丹同学积极投身线上志愿服务。负责学校线上防疫宣传工作,带领学生会成员在校学生会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以疫情信息、科学防控和志愿宣传为主要内容的文章上百篇,平台影响力连续三月居于内蒙古大学融媒体平台榜单前10。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加2019年暑期三下乡活动,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黄丹丹表示会继续保持学习和探索的热情,内外兼修、奋发自立,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获奖感言

回首三年的大学时光,我也曾遇到过很多挑战,专业知识的难以理解和科研中的困难都让我一筹莫展,但是我始终相信“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你只管去努力,命运所亏欠的,时间会给你答案。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