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生活动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开展线上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04 08:13:06

地点:线上视频会议(腾讯会议APP)

主持人:孙扬

记录人:孙扬

出席人员:第三党小组全体党员:孙扬、崔刚、高扬、张海洋、张楠、冯芮、李佳乐、刘彩丽、苗青青、武自强、单翔宇、韩晨、郝文婷、王思杭、王伟伟、伏修远

缺席人员:无

   计算机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于2021年4月2日10:00开展线上党小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交流讨论。会议应到党员16人,实到16人,无党员缺席。

本次学习会召开前,党小组充分调动组内党员第一时间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充分调动每位党员调研查找了关于1921年-1949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资料,统一整理分享作进一步的交流学习。


   学习会上,首先党小组组长带领全组党员重点学习习总书记讲话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六个进一步”以及“四个方面”等重要精神,深刻领会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重点与学习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组内党员进行交流讨论,一致认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历史,砥砺前行,要时刻将党史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在学习中锤炼自身党性修养,并从中汲取更多积极力量!

  最后,组内党员将学习感悟分享至党小组群内,以史明鉴,坚定初心,谨记总书记要求,学习党史以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孙扬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是一名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基本功课,回望党的奋斗历程,我们必须不忘初心,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提高定力,不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坚持“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必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心怀温度提升党性修养,脚踏实地探索研究,全力以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

刘彩丽表示:“读史可以明鉴,知古可以鉴今。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回首展望,我们一路上风尘仆仆、筚路蓝缕,创造了世界史上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百年党史更是奋斗路上‘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清醒剂’,只有认认真真学习党的伟大革命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汲取党史中的‘智慧’,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韩晨表示:“‘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对党史的学习,应该是时刻都在路上的,现在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教会的关键节点,对党史的学习显得更加重要,我们应该以史为鉴,自省己身,让自己的思想始终收到当时的熏陶,始终牢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