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生活动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07 17:48:04

只有让民法典入耳入脑入心,民法典才能发挥作用,守护每个人的美好生活。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支部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于729(星期三)下午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就切实实施民法典发表的重要讲话。最后组织支部党员观看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视频直播,报告会的主题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的民法典。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自202111日起施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支部党员李佳乐提到:

民法典涵盖老百姓生活方方面面,可以从加强宣传教育、 加强普法工作、加强文明执法等方面让法典真正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支部党员侯彪提到:

法典贯穿⼈⺠服务上的法原则,对命权、身体权、健康权和隐私权等诸多⽅⾯作了相关规定,充分体现了法律对⼈⺠安全的守护。

支部党员关盛译:

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好用好民法典,带头维护民法典权威,切实保障民法典的实施维护人民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支部党员宗兆朋说:

中国民法典是人类法律制度文明史上的伟大创造,以中华民族优秀法律文化传统为历史根基,被公认为21世纪民法典的典范。民法典是党领导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典范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