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术动态

台湾成功大学陈晓华教授来我院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29 21:18:33

     

   201993日下午,应计算机学院邀请,来自台湾成功大学的陈晓华教授在计算机学院一楼多媒体教室作题目为“Complementary Coded Code Hopping Multiple Access - A NOMO Scheme”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张俊星老师主持,我院相关研究方向的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陈晓华教授正在为我院师生做讲座

在报告上,陈晓华教授从自己多年以来的研究经历出发,深入浅出的介绍了跳码多址的技术的研究进展,在未来5G技术中大量用户接入背景下的天然优势以及可能的发展方向。陈晓华教授表示,通信技术发展到今天,很多技术臻于成熟,但关于“小型蜂窝”、“大规模MIMO”和“非正交多址”等关键技术的研究尚不完备,依然有广阔的探索空间,值得进一步的研究。最后,陈晓华教授分享了自己学术研究的心得体会,告诫大家要“甘于寂寞,不趋潮流,创新为本, 坚持不懈”。陈晓华教授的报告使在场人员获益良多。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与陈晓华教授又针对此领域的相关研究课题及实际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陈晓华,IEEE、IET Fellow,IEEE ComSoc特邀讲座巡回讲者,现任台湾成功大学工程科学系的特聘教授,198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无线电技术系,1985年获得浙江大学通信与电子系统专业硕士学位,1991年在芬兰奥卢大学电气工程获得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无线通信、无线网络、通信系统、信息安全等领域的研究,是国际上CDMA技术研究的先驱学者之一,是多种扩频码协议的主要发明人。    陈晓华教授在主流学术杂志和会议发表论文400余篇,出版了通信领域著作6部另10个章节。他在许多重要的国际会议担任大会主席、技术委员会主席和研讨会主席,是多个期刊的编辑和特邀编辑,是Wiley's期刊Security and Communication Networks 的创刊主编。曾任Communications & Information Security Technical Committee, IEEE ComSoc的主席,获2008 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 Radio Communication Technical Committee Outstanding Service奖,在国际会议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 Networking Conference (WCNC 2008)上获最佳论文奖,2016年9月荣获国际上极具声望的IEEE 2016 Jack Neubauer Memorial奖。2012-2015担任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的主编。2013-2016当选Large of IEEE ComSoc成员。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