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图片新闻

研究生团队喜获第四届“互联网+”大赛内蒙古赛区总决赛金奖
来源: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 2018-09-12 10:43:30

 

823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赛区总决赛在呼伦贝尔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呼伦贝尔学院承办。根据我校“互联网+”大赛组委会主任张吉维副校长的安排,教务处副处长王树彬带领入围决赛的9支参赛队伍,指导教师及参赛学生共45人(含满洲里学院)参加了比赛。

 

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参赛项目类型涵盖“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文化创意、“互联网+”现代农业和“互联网+”社会服务等多领域多门类。全区经过校赛、初赛网评等层层选拔,从54所高校9336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的82个项目参加总决赛。

我校“创意组”项目《奥云声科——基于深度学习的蒙汉口语翻译系统》,在自治区决赛中以“创意组”第一名的成绩斩获金奖,并获得单项奖“最具人气奖”。该项目由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的3名博士生、2名硕士生以及内蒙古创客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组成项目团队,飞龙、高光来、秦志宏担任指导教师,由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蒙古文信息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利用深度学习技术实现了蒙古语语音与汉语语音之间的相互转换,为蒙汉双语交流提供了智能助手。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蒙古文信息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成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期,团队成立伊始就以蒙古文智能信息处理研究、蒙古文软件开发为重点,通过高水平的科研工作培养蒙古文信息处理领域的高层次人才,为少数民族语言信息化的发展起到了推动和人才保障作用。团队先后承担了国家863计划课题和国家973计划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项、工信部电子发展基金课题6项、自治区自然基金重大项目3项、横向课题20多项。近年在著名期刊和学术会议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其中40多篇被SCIEI收录。

 

团队指导教师飞龙副教授,第八届“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内蒙古蒙古文信息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内蒙古蒙古语言文字信息化学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有蒙古文信息处理、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义理解、信息检索、机器翻译等。团队指导教师高光来教授,内蒙古蒙古文信息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内蒙古自治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自治区“草原英才”称号、内蒙古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主要研究方向有人工智能、模式识别与蒙古文信息处理。团队指导教师秦志宏教授,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内蒙古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人选、内蒙古大学“513”人才一层次人选。担任内蒙古金融学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有投资银行理论与实务、金融经济学、投资银行学。

 

学校将组织国赛专家和指导教师对入围国赛项目进行进一步指导,帮助项目团队持续改进完善项目。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