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工程教育认证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06 11:37:42

     


   2019年12月2日下午,汕头大学包能胜教授应学院邀请,在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工程专业认证与OBE理念的内涵解析及其关注点”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赵俊峰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就是要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是一种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配备、办学条件配置等都围绕学生毕业能力达成这一核心任务展开,并强调建立专业持续改进机制和文化,以保证专业教育质量和专业教育活力。

   包能胜教授围绕教育教学的质量与专业认证、OBE教育理念、专业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设计的主要关注点、课程教学大纲的内涵与设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工作经历,对下一步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需要开展的工作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报告会后,包教授与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讨论。

   

   包能胜教授、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现任汕头大学工学院副院长,也是新工科建设地方高校组两个联络人之一,机械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高校审核评估专家。长期探索与实践CDIO工程教育模式、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新工科建设以及本科生、研究生教学等教学管理与一线课堂教学工作,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广东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近年来,受邀国内几十所高校做专业认证、专业综合改革、OBE、新工科建设等方面的专题报告。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