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承办第七届CCF自然语言处理与中文计算国际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9-01 20:31:26

     

 

2018829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的第七届CCF自然语言处理与中文计算国际会议(The Seventh CCF Conference on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and Chinese Computing,简称NLPCC)在呼和浩特隆重召开。NLPCC是由计算机学会主办的自然语言处理旗舰会议,至今已举办第7届。会议一直以国际化为目标,吸引了来自国外和国内的500多名学者参加。本次会议共收录Oral论文70篇,Poster论文31篇,论文录用率为21%,录用论文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会议开幕式由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侯宏旭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自然语言处理带头人高光来教授致欢迎词。高教授对到会的500多位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国内外专家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内蒙古大学基本情况和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取得的成果。本次会议的大会主席著名自然语言处理专家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Dan Roth和中科院自动化所宗成庆研究员、程序委员会主席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Vincent Ng教授分别致辞,并介绍了论文评阅等情况。

本次大会邀请了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终身教授Charles Ling、美国密执安州立大学Joyce Chai教授、康奈尔大学Cristian Danescu-Niculescu-Mizil、阿里巴巴达摩院自然语言处理首席技术官司罗进行了大会报告。本次会议吸引了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京东、智能思创、微软、华为等国内外著名IT企业参加,并在会场布置了展位,展示了它们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相关的成果。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蒙古文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在会场布置了展位,展示了实验室蒙古文信息处理相关成果。830日下午,会议圆满闭幕。



我校成功承办本次大会,为内蒙古自然语言处理科研水平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对我校计算机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通过本次大会也让国内外专家了解了内蒙古大学在蒙古文信息处理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由多家单位表达了和我校进行科研合作的意向,对我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