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ACM“万物互联+人工智能”高端论坛暨ACM呼和浩特分会仪式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9-26 16:17:00

     

     201792224日,由ACM中国理事会主办、内蒙古大学承办的“ACM‘万物互联+人工智能’高端论坛暨ACM呼和浩特分会仪式”在我校成功举办。会议邀请了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信息处嵇智源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肖人毅处长、ACM中国理事会荣誉主席刘云浩教授、ACM中国理事会联合主席李向阳教授和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陈文光教授等近100名与会专家。内蒙古大学校副长赵吉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高光来教授、科技处处长郭喜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周建涛教授、副院长侯宏旭教授、赵俊峰副教授及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和内蒙古工业大学计算机学科的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我校及区内其他高校的近200名教师和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报告。

 

923日,ACM“万物互联+人工智能高端论坛开幕,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高光来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ACM呼和浩特分会成立表示祝贺。高端论坛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李建中教授(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王选奖”获得者)、清华大学刘云浩教授(ACM FellowIEEE Fellow、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向阳教授(IEEE Fellow、千人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陈文光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东南大学罗军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新兵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西北工业大学於志文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电子科技大学董乐教授等八位著名专家,分别就物联网和人工智能领域中的热点研究问题做了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为听众们带来了一场学术饕餮盛宴。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地与专家互动交流,热烈地探讨了领域的前沿问题。



     

哈尔滨工业大学李建中教授

 

     

清华大学刘云浩教授

     

东南大学罗军舟教授

     

清华大学陈文光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向阳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王新兵教授

 

     

西北工业大学於志文教授

     

电子科技大学董乐教授

 

924举行了ACM呼和浩特分会的成立仪式,赵吉副校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内蒙古大学及计算机学科的发展情况,对与会嘉宾和代表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对内蒙人大学长期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计算机学院的会议筹备和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对内蒙古大学一如既往地支持,也热切期望ACM呼和浩特分会建出特色、建出水平。赵吉副校长、郭喜处长与刘云浩主席、李向阳主席及陈文光主席等共同为ACM呼和浩特分会揭牌,并由刘云浩主席分别向高光来、周建涛、林民、付学良、刘利民等25名呼和浩特分会指导委员会主席、理事会主席、常务理事、理事及秘书颁发证书。刘云浩主席、李向阳主席和陈文光主席分别致祝贺辞,ACM上海分会、南京分会、重庆分会、西安分会等兄弟分会也分别对呼和浩特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呼和浩特分会工作。最后,ACM呼和浩特分会主席周建涛教授介绍了分会组成以及工作计划,从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计划两方面对未来工作进行展望。

 

 

     

赵吉副校长致辞

 


ACM呼和浩特分会成立揭牌仪式


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高光来教授致辞


计算机学院院长周建涛教授介绍工作计划

 

 

此外,本次会议还举办了“物联网前沿与探索”学术研讨会与“人工智能前沿与探索”学术研讨会,就物联网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讨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研讨会现场

 

ACM呼和浩特分会的成立及本次高端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拓展了我区信息领域科研人员的学术视野,还极大地促进了我区高校与区外高水平研究机构的学术联系,为进一步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将对我校、甚至全区在信息领域的科研与教育产生积极的影响。

ACMAssociation Computing Machinery,国际计算机学会)创立于1947年,目前在全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0万名的会员,是全世界计算机领域影响力最大的专业学术组织。ACM所评选的图灵奖(A.M.Turing Award)被公认为世界计算机领域的诺贝尔奖。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