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两学一做】我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1-21 16:16:01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研究生党员理论学习,根据学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20161025日召开了有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主题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促进科研水平提高”,由学院党总支委员侯宏旭副院长主讲,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

党课主题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侯宏旭老师指出,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融入日常的党会和学习工作中,强调“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侯宏旭老师针对“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做了细致入微的讲解,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做。党员同学要时时刻刻对照党章,对照党规党纪,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作为精神指引,做合格党员。侯宏旭老师结合研究生党员的具体情况,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党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首先,侯宏旭老师指出“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就是将党规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党的日常教育形式,通过学习深化党员意识。做,就是将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应用于学习工作生活当中,以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指导生活,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党的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团结统一,夯实基础。其次,针对“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侯宏旭老师做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党规,主要包括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纲领任务,组织结构,组织制度,党员的条件,权利,义务和纪律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侯宏旭老师指出了党员中存在的五个问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党的意识淡化问题、宗旨观念淡薄问题、精神不振问题、以及道德行为不端问题。侯宏旭老师要求同学们做合格党员,要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知行合一,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最后,侯宏旭老师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坚定立场,做好表率作用。研究生党员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有明确的思想认识,坚定政治立场,全力做好群众教育和正面引导,关键时刻要敢于亮剑。第二,坚持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三,带动共同进步。研究生党员不仅要保持自己的先进性,更要带动其他同学共同进步。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要以党章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以党纪国法作为自己的行动约束,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社会主义建设而奋斗。

 

参加专题党课的研究生党员们认真听讲并做了详细的学习笔记。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深化了党章意识,党规意识,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觉悟,强化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