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两学一做】我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1-21 16:15:16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教职工党员理论学习,根据学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于20161018日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主题为“以系列讲话精神指引创新 推动发展”,由学院党总支委员周建涛院长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

周建涛院长指出,创新驱动战略作为中共十八大提出的我国新时期重大发展战略,既是对马克思主义一以贯之的科技促进生产力发展理论的继承与发展,又是在新时期条件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实践举措。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高度重视有关实现创新驱动战略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如何搞好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和领会这些讲话精神,对系统理解和把握我党在新时期形成的马克思创新思想中国化最新成果,对正确把握实施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方式方法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党课围绕如何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系列讲话精神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如何在学院发展中以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做出了具体要求。

首先,周建涛院长带领大家从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系列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和理解。第一,要明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战略抓手,针对我国的基本国情,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就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科技强国之路;第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临难得的机遇,总书记要求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紧紧抓住和用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不能等待,不能观望,不能懈怠”;第三,我国已经具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基本条件,我国已经建立了全面独立的科研体系和规模宏大的科技队伍并且已经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科技成就;第四,实施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必须解决好的几个核心问题,即我们要树立强烈的创新自信,要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步伐,要进一步搞好人才队伍建设。

其次,周建涛院长指出,学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必须要明确目标。学院“十三五”期间总的建设指导思想为:“提升实力、保证质量、创新发展、争创一流”。此期间要进一步加强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核心竞争力,力争取得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将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具有一定国际国内影响力的高水平学院。

最后,周建涛院长强调,学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突出重点、创新发展。即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坚持科学发展;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坚持特色发展;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坚持创新发展;以合作交流为途径,坚持开放发展。只有不断地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层次,提升学科发展和科研水平,激发教职员工的创造性和积极性,建设学院需要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加强学院与社会的互动,才能实现预定的发展目标。

通过此次党课,加强了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系列讲话精神的理解。坚定了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力争取得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增强为社会服务的能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