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学院第十四期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11-12 23:30:14

     

2013年11月14日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为期两周的党课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党课培训不仅邀请到在党务方面研究颇深的老师们为入党积极分子们培训指导,还组织同学们参观了乌兰夫纪念馆,进行了专题讨论活动。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共70人参加了本次党课培训。

了解党的发展,明确入党动机

11月4日党委组织部李惠民老师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党章及党员发展流程,李惠民老师的讲解幽默风趣,并时不时的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让同学们参与其中,深入了解党的章程。5日公共管理学院傅锁根老师围以“重温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为题,围绕党的发展历史以及党的建设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老师的介绍使同学们体会到自己的入党机会来之不易,也坚更加坚定了自己加入共产党并为之服务终身的信念。6日学院团总支书记高永旺老师以“端正入党动机,早日成长成才”为主题对同学们进行了党课培训。高老师提出明确入党动机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先决条件,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更好的为党和人民服务。7日党委组织部斯琴高娃老师以“学习十八大精神,早日实现中国梦”为主题,着重介绍了在党的十八大上做出的一些决议,深入的介绍了十八大精神并且告诫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进取、了解事实,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并为“中国梦”的实现出一份力。

深刻体会党的精神,学习先进共产党员

11月8日学院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生命线》,片中的王进喜、孔繁森、郑培民等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深深的感动了同学们。革命先辈用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勤劳的双手,创造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作为新世纪的青年学生,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10日,参与本次党课培训的积极分子们参观了乌兰夫纪念馆,乌兰夫同志是优秀的的共产主义战士、党和国家优秀的领导人,也是内蒙古大学的创始人。他把毕生精力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民族团结复兴和祖国统一繁荣建立了卓越的功勋。参观了乌兰夫同志的纪念馆,看到他朴实的作风,艰苦的工作条件,屡屡受挫却百折不挠的共产党员的精神,同学们都体会到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是多么的神圣和艰巨。

参与专题讨论,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

11月11日至13日是本次党课培训的自学安排时间,学院的积极分子们自觉组织了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讨论并参观了校史馆。14日下午,同学们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荣军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专题讨论。在讨论中张书记从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理性看待社会热点问题和本次党课的收获心得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讨论。讨论中同学们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强烈的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表明自己会努力学习党的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同时张书记也对同学们体处理要求: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做一个拥有正能量的青年大学生。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的本次党课培训,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章程和纲领的了解,也明确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提高了思想觉悟。党课培训的结束是今后党员发展道路的一个起点,同学们将继续以端正的入党动机为党和人民服务,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奉献精神的大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带着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早日实现中国梦。

培训现场气氛活跃 斯琴高娃老师带来精彩培训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