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我院郭仁拥教授获乌可力奖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2-06 18:16:28

     

12月3日,“内蒙古大学乌可力奖”颁奖仪式在我校举行。该奖由蒙古族科学家、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内蒙古大学首任校长乌兰夫次子乌可力先生设立。本次奖金共32万,用于奖励13位优秀青年教师和学生。

出席颁奖仪式的有蒙古族杰出科学家、内蒙古大学顾问乌可力先生,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副主席、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原副主任文精先生,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内蒙古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许柏年教授;我校校长陈国庆,副校长张吉维,副校长铁勇,纪委书记李秀良,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内蒙古大学乌可力公益事业基金会筹备委员会主任、窟野河综合治理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徐向前以及内蒙古乌可力基金会筹备委员会成员等。颁奖仪式由我校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主持。

乌可力先生在航天等领域做出过突出贡献,曾成功研制无机耐高温涂料,填补了两项国内空白,该材料广泛用于人民大会堂、天安门等重点建筑的装修工程以及各种民用、国防装备上。

长期以来,乌可力先生一直致力于推动国内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及全国少数民族人才的培养,重视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的传承进步,关注内蒙古大学的建设发展。80年代,为内蒙古大学引进第一个奖学金——台湾“光华奖学金”。目前,乌可力先生为更好的发展公益事业,准备设立“乌可力公益事业基金会”。该基金会旨在助力少数民族地区的人才培养、医疗卫生条件改善、少数民族文化传承研究以及边疆民族地区生态环境保护。

颁奖仪式上,乌可力先生亲自为获奖教师和学生颁发证书,并对其提出以努力发展国家为目标的殷切希望。

校长陈国庆致辞,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并希望获奖师生深刻理解乌可力奖“扶助贫困、培养精英、实现梦想、振兴中华”的精神内涵,珍惜荣誉,顽强拼搏;希望我校广大师生,秉承乌兰夫校长“双重任务”基本办学方针,遵循“求真务实”校训,弘扬“崇尚真知、追求卓越”的内大精神,固本强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同时,陈校长代表学校对乌可力先生、乌可力公益基金会筹委会、乌可力奖评审委员会表示敬意和感谢。

“内蒙古大学乌可力奖”,分为教师奖和学生奖两部分,目的是激励我校教学科研工作中业绩突出的青年教师和精于学业、勇于创新的本科生、研究生。此次乌可力奖是经师生个人申请,学院推荐,相关处室审核,专家评审等共评出教师3名每人5万,博士2名每人3万,硕士3名每人2万,本科生5名每人1万。该奖每年评一次。

我院郭仁拥教授获得优秀青年教师奖。

乌可力先生讲话颁奖仪式现场

校长陈国庆致辞颁奖仪式现场

副校长张吉维宣读获奖人员名单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主持颁奖仪式

乌可力先生为获奖者颁奖

获奖者回答乌可力先生的提问

获奖代表发言

乌可力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