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内蒙古科协领导到内蒙古计算机学会指导视察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1-06 19:45:11

     

    2015年11月6日,内蒙古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乌日吉图和学会部副部长胡岩一行赴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进行视察指导内蒙古计算机学会的工作,内蒙古计算机学会挂靠在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办公场所也由学院提供,学会的理事长由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高光来教授担任。学会秘书长、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王俊义教授和学会副秘书长、内蒙古大学财务处郝莉副处长参加了座谈。

    视察指导工作以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考察相结合方式进行。乌日吉图主席询问了学会和学院近些年协办、承办的活动,听取了内蒙古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高光来对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和内蒙古计算机学会的概况的介绍,以及近年来开展的科研活动的介绍。

    乌日吉图主席对内蒙古计算机学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学会创新形式开展的科普信息化建设、社区科普大学流动大讲堂等特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在相关科技评估方面,要充分发挥科技社团在科技评价中独立第三方作用,推动建立健全科技评估制度,提供宏观层面的战略评估,促进科技评价的公平、公开和公正,形成决策、执行、评价相对分开的运行机制;在工程技术领域职业资格认定方面,重点开展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水平评价类而非行业准入类职业资格认定,以区分学会和行业协会的差异与合理分工;在技术标准研制方面,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团体标准,促进形成产学研相结合的团体标准研制模式;在国家科技奖励推荐方面,完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推荐提名制度,完善学会推荐的遴选和动态调整机制,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扩大专业学会推荐范围。

座谈

座谈

座谈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