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公告通知

计算机学院2012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2012年04月13日 00:00
       

根据《内蒙古大学201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有关文件精神,现对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做出如下具体安排。

所有拟录取考生必须参加复试。复试为差额复试。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

一.复试办法

1.笔试

笔试包含以下内容:

(1)外国语笔试时间为60分钟,满分为50分。

(2)专业课考试时间为2个小时,满分为100分。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

软件工程(专业学位)学科:

专业课考试为笔试,时间为2个小时,满分100分,主要考核学生的编程能力,编程语言可以为C/C++语言或者JAVA语言。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的两门本科主干课程为:《数据库概论》和《离散数学》,两门课程均为笔试。笔试时间每门为3小时,每门试卷满分为100分,60分合格

参考书《数据库系统概论》第三版,萨师煊、王珊,高等教育出版社

《离散数学》段禅伦,魏仕民,北京大学出版社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

笔试《运筹学》,时间为2个小时,满分100分。

参考书《运筹学教程》胡运权主篇,清华大学出版社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的两门本科主干课程为:《计算机网络》和《管理学原理》,两门课程均为笔试。笔试时间每门为3小时,每门试卷满分为100分,60分合格

参考书《计算机网络》谢希仁,电子工业出版社

《管理学原理》周三多,复旦大学出版社

2.面试

面试主要含英语口语和听力以及专业素质测试。

、录取

1.外语笔试、外语面试,专业课笔试,面试及同等学历加试等有一项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对于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体检结果、复试的面试成绩不计入总分,但其中有一项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考生总成绩(百分制并取整)=初试总成绩(折合为百分制)*50% +复试总成绩(折合为百分制)*50%。

总成绩(折合为百分制)大于60分者为合格。不合格者不录取。

说明:学术型考生复试总成绩=外国语笔试成绩+专业笔试成绩

专业型考生复试总成绩=外国语笔试成绩+专业笔试成绩

4.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的两门课程成绩不计入总分,但有一门不合格者,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5.享受少数民族政策的考生在总成绩上加1.5分。

6.对上一年作弊的考生不予复试和录取。对复试中有作弊行为的考生要严肃处理,不予录取。无论何时核查确定的作弊考生一律不予录取或取消学籍。构成犯罪者,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7.复试结束后,分专业按总成绩进行排序,在划定的总分和单科合格线上,各学科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进行录取。

三、复试安排

☆ 4月20日上午8:30点报到及资格审查,地点:计算机学院二楼209室。

☆ 4月21日上午10:00—11:00英语笔试

下午2:30—4:30专业课考试

☆ 4月21日下午5:00—8:00同等学力考生加试,地点:计算机学院。

☆ 4月22日上午8:30面试,地点:计算机学院。

注: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除研招办公布所带的材料外还需提供本科阶段的成绩单。

四、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高光来

成员:张荣军,李茹,王俊义,侯宏旭

联系人:杨琳

联系电话:4993132

计算机学院

2012年4月9日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