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公告通知

内蒙古大学全日制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2009年04月09日 00:00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是为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多类型人才的需要设置的。专业学位是相对于学术型学位而言的同一层次不同类型的研究生。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研究生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的主要区别在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的培养目标为计算机专业的研究型人才,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研究生以培养适应计算机应用实际工作需要的应用型、紧缺型高层次专门人才为主要培养目标。2009年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主要招生对象为应届毕业生

一、培养目标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技术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的培养目标是:掌握计算机工程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能熟练掌握一门外国语,具有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掌握先进技术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具有创新意识,具有较高职业素质和较强工程设计能力的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高层次人才。

二、复试录取

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数学,系统科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所属各专业和教育技术学,无线电物理,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情报学等初试科目中设有数学的相关专业的学术型研究生都可调剂到内蒙古大学计算机技术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复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为工学C类地区要求(总分255;单科满分为100分,最低分为31分;单科满分为150分,最低分为47分。)。复试主要考查考生专业知识的应用和实践能力,同时注重对考生兴趣、爱好、特长及就业意向等方面的考查。

内蒙古大学根据考生的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择优录取。

三、培养与管理

全日制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按照全日制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培养。学习年限一般为2年,实行学分制。课程学习与实习、实践并重,课程学习主要在校内完成,实习、实践可以在学校的研究、工程项目实践或实习单位完成。学位论文选题应来源于应用课题或现实问题,要有明确的职业背景和应用价值。学位论文形式可采用调研报告、规划设计、产品开发、案例分析、项目管理等形式。学位论文须独立完成,要体现研究生综合运用科学理论、方法和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生毕业后颁发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专业学位证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收费标准、奖助政策及其它方面待遇与普通专业学术型自筹经费研究生相同。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