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招生信息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报考须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11-10 00:20:33
     

一、招生专业和名额

我院2014年计划招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软件工程(专业学位)等专业的考生共计112名。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4名,含免试推荐生5名;软件工程10名,含免试推荐生2名;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 30名,含免试推荐生3名;软件工程(专业学位) 30名,含免试推荐生3名;管理科学与工程8名,含免试推荐生2名。

二、考试科目说明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这两个一级学科招生时不区分研究方向,各研究方向考试内容皆相同。考试科目为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1数学一④893数据结构与操作系统(自命题),其中893数据结构与操作系统(自命题)中包含数据结构75分,操作系统75分。同等学力考生不得跨专业报考,并且国家英语四级成绩不低于425分,复试加试《数据库概论》、《计算机网络》。

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和软件工程(专业学位)考试科目为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4英语二③302数学二④893数据结构与操作系统(自命题),其中893数据结构与操作系统(自命题)中包含数据结构75分,操作系统75分;同等学力考生不得跨专业报考,复试加试《数据库概论》、《计算机网络》。对同等学力考生报考专业学位时去掉了往年对其国家英语四级成绩的要求。

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考试科目和往年相比没有变化,但须注意的是本一级学科授予的是工学学位。

三、学费标准及奖助政策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 发展改革委 教育厅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有关政策的通知》(内财教【2013】974号)文件精神,我校对2014级秋季学期入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费标准及奖助政策的说明如下。

(一)学费标准

学术型和专业学位型研究生,每生每年8000元。

(二)研究生奖助政策

1.国家助学金

国家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将现有的研究生普通奖学金调整为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用于补助研究生基本生活支出。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范围覆盖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内的全日制研究生。硕士生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

2.国家奖学金及内蒙古自治区奖学金

国家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设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学业成绩特别优秀、科学研究成果显著、社会公益活动表现突出的研究生。硕士生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0元。

为鼓励更多的研究生在学业、科研、社会公益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内蒙古自治区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设立自治区奖学金。硕士生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10000元。研究生自治区奖学金与国家奖学金不重复享受。

3.研究生“三助”津贴

我校设立研究生助教、助研和助管等“三助”岗位。研究生“三助”津贴标准依据有关文件另行确定。

具体内容详见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gs.imu.edu.cn/administration/graduate/2013shuoshizhaoshengjianzhang.htm

四、备注

1、近年我院研究生毕业就业率高,去向多元化,主要有银行业,通信业,也有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等。

2、 考生关于报考和招生的有关问题,可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的方式与我院教务与科研办公室联系:电话0471-4993132,E-mail: csjsjx@imu.edu.cn。我们将通过校园网发布相关信息,欢迎考生经常浏览学院网站(http://ccs.imu.edu.cn/1szdw.asp)。

通讯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路235号计算机学院 邮编:010021

联系电话:0471-499313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