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生活动

升旗仪式——我在祖国怀里成长,祖国在我心中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29 15:17:35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围绕“爱祖国,担大任,做新人”的主题,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9年10月28日早上7:00,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于内蒙古大学综合楼前准时举行升旗仪式。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团总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刘雪峰老师主持了此次活动,辅导员赵琦老师及2017级、2018级、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内蒙古大学综合楼前,金黄的落叶上凝结着秋霜,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银光,朝阳下,夹杂着阵阵秋意,同学们展现出青春的朝气。

 昂扬的头颅,飒爽的英姿,是国旗护卫队坚定的风采;肃立的仪态,阳光的面容,是青年大学生昂扬的气质。

 

在激昂的旋律中,国旗护卫队队员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人员全体肃立,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向国旗致以崇高的敬意。

1948年10月28日也就是71年前的今天,毛泽东主席的周密部署粉碎了敌人偷袭石家庄、西柏坡的企图。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如今的祖国已是世界上的一条巨龙,她是我们的母亲,用饱经风霜的手为我们指引前进的道路,用坚定的步伐,为我们开辟通向幸福的未来。中国的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祖国的未来在我们青年人的手中,中国新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来自2019级计科网工班雅楠和2019级信管大数据班吉谐奇呼吁大家身为青年大学生要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撸起袖子加油干!

讲话结束后,在场师生共同唱响《歌唱祖国》,为伟大祖国的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升旗仪式到此圆满结束。

升旗不仅仅是一个庄严而隆重的仪式,更是一种对于青年大学生的爱国洗礼,教育学生自觉维护祖国尊严,培养学生的民族认同感。而我们正站在波澜壮阔的历史交汇期,作为内大学子要勇于承担起家国重任,以小我融入大我,以党和国家的需求为目标,立志成为全面发展,专业知识过硬的领军人才。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