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生活动

【暑假实践特辑】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2016级网络工程专业学生赴武汉金石泰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暑假实践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03 16:09:58

   为有效拓宽在校学生的知识领域,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团队意识以及项目实战能力,培养行业所需的高素质技术型人才,2019年8月12日,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2016级网络工程专业23名学生奔赴武汉金石泰诚集团有限公司仁知学院芯中心实训基地,开展为期三周的暑期实践活动。 

实践期间,同学们通过老师讲解对IDC、BIOS、ILO、RIAD等基础概念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也通过实物观摩,对各种网络设备、服务器相关配件,有了深刻的认知。

 


接下来在老师的示范和带领下,同学们走进机房开展实操训练,掌握了综合布线规范、交换机配置、Linux命令和BIOS配置以及服务器系统安装、服务器故障处理、服务器交付、服务器售后等相关知识。            

在课余时间里,同学们开展了以小组为单位的水晶头制作比赛、综合布线比赛和服务器拆装比赛。在比赛中,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宝贵的友谊和团队协作精神。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武汉的天气虽热,但赶不上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实践结束后,企业将从设备认知、网络配置、布线规范及信息获取、分析、处理和综合素质等多个方面对每位学生进行综合评定,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吧!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