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生活动

【升旗仪式】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让五星红旗在每个人手中绽放光芒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25 10:13:39


踏着晨光,一个年轻的节日,从历史的深处走来,铿锵有力的脚步,踏着壮美的节拍。他播散了马克思主义的阳光,开启了新民主主义的伟大征程,他的光辉,洒遍了960万平方公里。五四的赞歌,流传了整整一个世纪,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振奋了几代国人。

为了弘扬五四精神,深入展开爱国主义教育,2019年4月22日,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于上午7:00在内蒙古大学综合楼前准时举行升旗仪式。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团总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刘雪峰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辅导员赵琦及全体非毕业班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内蒙古大学综合楼前,草叶上的露珠在周一的第一缕晨光下晶莹剔透,朝阳下的松针青翠欲滴。同学们手拿五星红旗,整齐的列队在旗杆下。朝阳里,他们手中的五星红旗,映衬着生机勃勃的春色,折射出青春的力量。

升国旗,奏唱国歌

铿锵有力的步伐,英姿飒爽的身影,是国旗护卫队坚定的风采;挺拔肃立的仪态,朝气蓬勃的面容,是青年大学生昂扬的气质。

随着雄壮的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神圣庄严的氛围笼罩校园。在晨曦的微光中,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唱国歌。

国旗下的演讲

适逢第五十个世界地球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让天空更加蔚蓝,让环境更加美好,砥砺共建美丽中国。来自18级信管电商班的学生代表董静钰在国旗下进行了主题为“保护环境”的演讲。她呼吁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当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以生命的绿色延续环境的绿色。所谓“万物各得其和而生,各得其养以成”,每个人都应具有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

升旗不仅仅是一个庄严而隆重的仪式,更是一种对于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精神洗礼,教育学生自觉维护祖国尊严,培养学生的民族认同感。升旗仪式到此圆满结束,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积极践行五四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修养,以国任为己任,砥砺前行!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