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生活动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组织开展学生暑期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9-10 16:46:05

   

    2017年9月1日下午3点,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组织开展学生暑期实践活动,2014级信管电商班班主任和全体学生赴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内蒙古云计算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来到和林格尔新区,工作人员首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和林格尔国家级新区的规划方案和相关大数据产业项目。随后,大家跟随着工作人员的脚步走进内蒙古云计算创客中心。在智能体验区内,工作人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人脸识别系统,该系统可以运用于城市交通中套牌车量的查询。之后,工作人员为大家演示了与智能机器人进行正常沟通,同时,还观看了智能机器人的歌舞表演,见识了其家庭投影教学功能,充分了解了现代计算机科技给予我们的便利。在颐高万创工作室,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述了颐高万创近年来在计算机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并引领大家参观由废电脑主板所组成的主板墙。在中国乳业大数据中心内,工作人员为大家深度解析大数据平台的应用,通过运用计算机进行数据挖掘、数据整合、数据处理、数据分析以及数据可视化等方法得出所需结论,为企业提供决策依据,帮助企业锁定资源,把握战略规划方向,保障企业利益的最大化。在问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参观过程中,大家亲身体验了城市远程互联网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充分了解计算机智能系统对维护人类自身生命财产安全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利于学生走出计算机理论知识,对计算机在实际产业中的广泛应用及巨大效用有了的认识。同时,对企业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可以使学生充分了解计算机专业涉及的工作领域和未来的就业前景,从而带着更大的热情、有针对性地开展今后的专业学习。

3827D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