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生活动

我院学子喜获“挑战杯”全国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0-27 05:11:35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等多部门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2015年11月16日-20日在广州举行,经过网络初评、集中复评、决赛答辩等环节,我院蒙古文信息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选送的作品《基于Lucene的汉蒙跨语言关键词检索系统》 (作者:王炜华、路敏、宝阿力塔; 指导老师:高光来、飞龙)荣获全国二等奖,是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赴广州参加了组委会会议、开幕式及作品展,并到决赛现场看望了参赛选手。我院党总支书记李广武、团总支书记高永旺等陪同参加。该作品结合了机器翻译、信息检索等多项技术,采用基于词典、规则和统计相结合的方法,实现了利用汉文、传统蒙古文关键词对西里尔蒙古文文档进行跨语言检索的功能,并搭建了基本能达到使用要求的跨语言检索系统。

蒙古文信息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一直致力于蒙古文智能信息处理的前沿研究,在蒙古文语音合成、蒙古文语音识别、蒙汉机器翻译、蒙古文文字识别等研究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果,并相继研发并推出了蒙古文办公软件、蒙古文输入法(奥云蒙古文输入法)、蒙古文桌面操作系统、西里尔蒙古文和传统蒙古文转换系统等应用产品,为蒙古文信息化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参赛人员合影

与企业沟通交流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