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术动态

我院王娟副教授在国际顶级期刊《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发表学术论文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8-20 08:58:47

     


 

2018717日我院王娟副教授在国际顶级期刊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发表了A review of metrics measuring dissimilarity for rooted phylogenetic networks》(原文链接:https://academic.oup.com/bib/advance-article/doi/10.1093/bib/bby062/5055373)。

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期刊在中科院 SCI 分区中属于TOP类一区,影响因子 6.302

系统发生网络是用来描述生物之间进化关系的一种网状结构。衡量两个网络之间的距离是系统发生网络研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研究分析这些方法之间的差异、性能及统一的平台供研究者使用。本研究对目前常用的系统发生网络度量测度进行全面分析和比较,研究它们之间的相关性、计算值之间差异,并搭建了统一有效的平台(http://bioinformatics.imu.edu.cn/distance/)用来计算系统发生网络之间的距离,为使用者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论文首页截图

软件界面

 

 

窗体顶端

王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4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生物信息学、分子进化分析、蛋白质预测、机器学习等领域。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的文章共10多篇。现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生物信息学与人工生命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委员。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