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术动态

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张志恩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1-21 10:44:16

     


   201610月,应计算机学院邀请,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张志恩教授在计算机学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学术交流。张志恩教授,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教授,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在北卡罗来纳州微电子中心和ATT贝尔实验室任职。于1999年在伊利诺伊理工学院获得大学优秀教学奖。目前的研究方向为:网络安全,无线网络和能效计算机系统,并且近5年的网络安全研究项目由DARPA资助;同时,张志恩教授是微处理器和微系统杂志的编辑和IEEE IT专业的副主编,也是IEEE的高级成员。

学术交流期间,张志恩教授为计算机学院师生做了三场学术报告。报告一题为《The Manifestation of Destiny》,讲述了移动设备早期(1987-1997)的发展,并以自身曾经作为贝尔实验室技术人员参与苹果牛顿项目的经历,揭示了美国这些高科技产品在设计阶段做出的决定。报告二题为《Joint Optimization for Cell Configuration and Offloading in Heterogeneous Networks》,讲述了从移动运营商的角度考虑问题,为使得移动运营商的利润最大化,提出两种补充现有的宏蜂窝网络架构的策略:部署低功率基站和将数据业务卸载到其他网络;并提出了一种最优的小区配置算法:通过考虑网络设计和数据卸载的随机规划模型,在未来需求和价格不确定的情况下最大化移动运营商的利润。报告三题为《Unlocking the Secrets of Writing and Publishing a Research Paper》,讲述了在学术论文中组织和呈现研究结果的基本技巧。

学院马学彬副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相关学科方向的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会后和张老师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