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术动态

我院研发出一款高效的蒙古文校正系统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0-10 22:01:35

     


近日,计算机学院蒙古文信息处理技术实验室的飞龙副教授带领实验室的路敏(博士生,导师为高光来教授)和王勇和(硕士生,导师为高光来教授)等学生研发了一款高效的蒙古文自动校正系统,该系统可以校正蒙古文的形同内码错误、多音字使用错误和格后缀使用错误等问题,并且对外形错误的错别字进行标记和提示等功能。该系统的校正准确率达到了97%以上,可以满足应用要求。该系统的诞生可以有效地解决目前使用蒙古文国家标准编码当中存在的大量形同内码错误、后缀使用错误等问题,对进一步规范和正确使用蒙古文国家标准编码具有重要的意义。

目前,该系统已对外开放,用户可以免费使用该系统,系统使用网址为:http://mc.mglip.com:8080/,并且实验室在云平台上搭建了蒙古文校对系统的web服务,为软件开发者在蒙古文其他应用系统中的调用提供了方便。

 

蒙古文自动校正系统的界面截图

 

该系统还申请了软件著作权,软件著作权名称为“蒙古文自动校正系统V1.0”,登记号为:2016SR201584,开发人为:飞龙、路敏、高光来。

  飞龙、路敏、高光来

软件著作权证书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