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UbiComp 2016国际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9-29 15:19:09

     


2016912-16日,我院黄宝琦教授赴德国海德堡参加了The 2016 ACM 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Pervasive and Ubiquitous Computing (UbiComp 2016) 国际会议。UbiComp是普适计算领域国际公认的顶级会议,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学术会议。

黄宝琦教授在会上宣读了题目为“Exploiting Cyclic Features of Walking for Pedestrian Dead Reckoning with Unconstrained Smartphones”的论文(作者:黄宝琦、齐国栋、杨晓坤、赵龙、邹焓)。该论文由内蒙古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合作完成。作者针对基于智能手机的行为感知方法进行了研究,通过深入分析行人步行动作及其规律,提出了面向非约束智能手机的新步态检测、行进方向和步长估计的方法,并通过发掘和利用步行的周期性特征,有效地降低了相关估计值中误差积累,显著提高了行人航迹推算的性能。该论文的研究成果有利于促进基于智能手机的行人定位和导航应用。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