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术动态

我校获得第三届全国高校软件定义网络(SDN)创新应用大赛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8-30 16:47:11

     

  第三届全国高校SDN网络应用创新开发大赛决赛于2016年8月21日至25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我校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

  本次赛项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2015年11月15日~2016年6月1日为初赛阶段,采用线上竞赛方式。来自全国50所高校、130余支参赛队伍的500多名参赛选手参赛,其中有23支本科生队伍、7支研究生队伍进入了复赛。复赛阶段采用理论考试、方案答辩、测试实验等形式进行。

  我校计算机学院组织了由李华教授和阮宏玮老师指导,由本科生刘麒、谷悦、赵园园组成的竞赛团队,完成了题为《基于流量转发的SDN服务链管理框架》的开发及现场演示。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


   本次赛事过程中,执委会邀请企业列席决赛答辩和现场演示环节并参与点评。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络信息处万猛处长主持了会议,刘韵洁院士和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李志民主任分别作了专题报告。赛项执委会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于俊清教授主持颁奖仪式。

  本次赛项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管,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联盟主办,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华南地区网络中心、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华中地区网络中心承办,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业如博科(Brocade)、华三(H3C)、华为、思科(Cisco)等公司赞助支持。

        SDN是一种新型网络创新架构,其核心是分离网络设备控制平面与数据平面,现网络流量灵活控制,为核心网络及应用创新提供良好平台,被认为是未来互联网技术的一种发展趋势。

  SDN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比赛,全国高校累计超过千名参赛学员参与其中,提出百项应用创新。该大赛已成为我国在该领域内相关技术推广及人才培养的平台,极大提高了我国高校在SDN领域及未来网络的教学科研竞争实力。下届比赛仍将由华中科技大学承办。  

72C4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