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术动态

黄宝琦副教授课题组的论文被国际顶级期刊录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8-21 12:59:42

     

    近日,我校计算机学院黄宝琦副教授课题组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谢立华教授课题组合作研究的论文(题目为“TDOA-based Source Localization with Distance-dependent Noises”)被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录用。该期刊是国际上公认的无线通信研究领域的顶级期刊,同时也是中科院SCI期刊分区表的二区刊物,2013SCI影响因子为2.762

该论文深入研究了基于到达时间差(TDOA)测量的源定位(Source localization)应用中测量噪音的异方差特性所带来的问题及解决方法。现有大部分源定位相关的研究都假设TDOA测量过程中的噪音与距离(即发送信号的源节点与接收信号的传感器节点之间的距离)无关,具有同方差特性。但是在实际中,特别针对远距离(例如,超过10公里)的TDOA测量,其噪音往往依赖于距离,具有异方差特性,从而为相关研究带来了新的挑战。针对TDOA测量噪音的异方差特性,该论文从理论上深入分析了其对源定位算法精度产生的影响,建立了最优化部署传感器节点的充分和必要条件,并提出了在一定条件下可取得最优定位精度的定位算法。

黄宝琦副教授课题组从事无线传感器网络、室内定位、物联网、移动计算等领域的研究,已累计发表由SCIEI检索的高水平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论文20余篇,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创新引导奖励资金项目子课题1项、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内蒙古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1项。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